對於第一次買房加上有預算限制的我,想用最少成本裝潢入住新家,於是決定用以下方式完成裝潢…

1. 系統家具,裝訂系統櫃

2. 統包,簡單水電配置與油漆

想說以上能在最短時間(當時想趕農曆七月)和最少預算下入住,就快速的找好系統家具也付了訂金,付完系統櫃訂金後,後悔之路開始了~~啊啊啊

第一次崩潰

小型系統櫃家具沒有配合的統包商,要自己從茫茫人海中找出統包商

當時系統家具這樣告訴我: 

我們不像大型系統商有配合的統包工班,客人您要自己找喔!我們這邊是有之前客戶配合過的統包商,您也可以洽詢喔!

oh no~ 我第一次買房,怎麼知道要去哪找統包!

第二次崩潰

第一次找的統包商,來新房丈量完後,晚上接到統包電話,告知,決定不接這個單,因為ㄧ些因素,其實我知道,因為這個案子他們能賺的不多,接了不划算,於是不接我的單了

oh no~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經驗豐富價格也公道的統包,又要重找了!

第三次崩潰

系統家具規劃師告訴我,他們只幫忙設計客廳,和房間幾個有用到系統櫃的空間,其他廚房,玄關,浴室陽台,都不在他們的規劃中。

oh no~ 心裡想,這樣其他地方要自己想辦法跟統包溝通和自己找相關圖片用了...

第四次崩潰

最後找了系統家具商推薦的統包,結果報價一出來,價格都比之前的統包商貴兩到三倍,在時程壓力,以及有配合過我選的系統家具商的情況較好溝通的情況下,只好硬著頭皮先開工了...

最後在東拼西湊的過程中,終於完成裝潢入住了,但和其他找設計師裝潢的朋友比價後,發現,原來設計師的價格沒有想像中貴,甚至因為設計師有搭配的工班,費用甚至跟自己找統包價格是差不多的,找統包想省成本的優勢其實已經不存在了,實在是蠻懊悔的。

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設計師,和大型系統櫃,小型系統櫃,統包等等的幾個優缺點比較。

分享個成果讓大家看看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eplooking 的頭像
    Deeplooking

    深度看見Deeplooking

    Deepl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